[おそ松さん]循環、輪迴與羈絆(1.1)

·誕生日おめでどう!或許滿含愛意的、遲到了的生賀……?未完!!!

·cp向:おそチョロ(速度蠻無差)、カラ一(色松也蠻無差)、十四トド,輪回梗,24話有

·暫且發一小段兒來試水…。因為cp向並不明顯因此只打組合tag、致歉![雖然國內速度色松似乎並不單單是組合名…。]含paka、數字親情向。


  1.1.

  松野おそ松定定地凝望著天,它清澄的盡頭攀著艷麗如血的、破碎而淒涼的煙霞,隔離在微涼玻璃那頭泣血般劃出長長的痕跡、消隕在夜色裡。他有些癡呆地將手覆在透明的玻璃上,掌心被冰冷的溫度刺得生疼。他下意識抽回手,喚著チョロ松、他的第三位弟弟,“チ…”他立即緩過神來,嚥下未呼完的名字,沉默地看著玻璃裡映照出來的朦朧而模糊的一松的面容。一松還那樣躬著身子,雙手插在寬鬆的衛衣的口袋裡,拿他不大帶有波瀾的眼瞳看著他。おそ松認為他是比他還要痛苦的,但他那副面無表情的模樣只叫他愈發擔憂了。一松並不健談,他緘默地坐在他身邊,把半張臉輕輕埋在了雙臂間,只露出雙暗色的、隱約透出點不大明顯的光的眼睛來。おそ松總算發現這個安靜而溢滿悲傷與抑鬱的家中少了些什麼,他站起來坐到一松的對面去,“一松,十四松呢?”

  “……他剛剛出去了。”一松微微抬起頭來,赤紅的霞色帶了おそ松衣上的艷紅在他眼裡化開,染成妖冶的紫紅。おそ松似乎從他眼裡讀出了些自我的嫌惡、責怪,是對什麼的呢?是被十四松善解人意地擔憂了、還是カラ松的相救呢?念頭只一瞬就從おそ松腦海裡消失,他輕輕掰開弟弟緊緊攥住衣袖的手指,寬慰地拍拍他的頭,“嘛——,一松不必擺出這幅表情的。你已經做得足夠了、這一切不是你的錯。”

  一松的笑聲靜默地化在了衣物裡頭,他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悶,“不愧是笨蛋おそ松哥哥…安慰人的方式都這麼笨。”他說著便笑起來,おそ松看見那個仿佛隔了些煙而朦朧的笑容,只覺更不詳了,“什麼嘛,我可是人間國寶!世間僅此一個的人間國寶哦?”

  一松不再理睬他,只沉默地望著窗外,漸深的夜色帶著紫紅的雲彩掠過他的眼。當おそ松想要再說些什麼來抗議一松的無視時、他的弟弟抬頭看了時鐘,指針輕緩而無可阻攔地朝了左邊掃去,另一半便掩在了陰影裡頭,難以辨認了。一松慢慢站起身來,戴上口罩,往門走去,“…十四松出去得有點久了…,我去找他。”おそ松便急急地要追上去,但一松已乾脆地閉上了門。他揉著撞上門的腦門,慪氣般坐在地上嘟著嘴。

  霧色悄然自門縫、窗子的罅隙裡擠進來,在室內彌散開來。松代與松造都去醫院、殯儀館處理後事了,一松與十四松也相繼出門,松野家中便只剩下他一人了。おそ松鬼叫了一嗓子,發覺想嚇的人早不在了、便絲毫不懼地看著空氣中愈發凝實的霧氣。那霧初是略深的灰色,漸漸化作深得仿佛能淌墨的深黑色,最後幻做少年模糊的輪廓。少年剛開始似乎想撲上來抱他,但隨後便冷靜下來,雙手在胸前合攏、張開時已捧著環繞著黑霧的水晶球,閃耀著紅色的琦華,“吶,你是不是很想要回去、改變那場空難與車禍呢?”おそ松看著少年黑霧構做的面容,腦海裡浮現出一松覆滿淚水、軟弱無助的面孔,與カラ松蒼白的、失了生氣的面孔,還有十四松僵硬的笑容與眼裡的恐懼和悔恨,おそ松還想起先カラ松一步、在飛機失事詩葬身火海的チョロ松和トド松,他們的最後一次見面竟是在他們的旅行之前了。

  おそ松想著熾熱的烈火、想著全身都于火焰中焚燒的痛楚,他的聲音都有點兒發抖,“他們可是我的弟弟啊,我可是、長男大人啊?能夠回去救弟弟們的話,當然是必須答應的。”

  “那就請捎上這個~當六子只余你存活詩,你就能回到旅行之前、去改變這一切啦~”少年將水晶球放在他手心,他黑霧化作的手只是四散的霧氣,虛無得沒有形體,“唔,如果不大方便的話,那就讓它隱形好了。如果你失敗了、決定赴死結束這個輪迴,那麼就請對一位兄弟說出一切,我會幫你讓他相信的,屆時下一次輪迴就會由他開始了。”

  -TBC-


·初次寫松相關!還請多包容!!!

·來猜猜少年是誰不x

评论
热度(5)